三克拉

7

师父早便告诫过,身为圣子若是动了凡心,就只剩死路一条。

虽然不知道死是什么,但从小听大的规矩我自然奉为金科玉律,常年守着这余山冰雪练武作画,从不敢觊觎人间。

我本来以为就好像余山这千年不化的冰雪一样,我也能守着这余山百年,只是忽然一阵东风,将人间熙攘吹进了余山,带着人间的四季与哀喜,师父从没说过,原来人间有那样惊艳的少年。

我形容不出,巍峨的雪山在他面前显不出半分风骨,傲霜的红梅在他面前亦显不出半分颜色,除去他我的眼中再看不见风景,他是披着星河站在人间的谪仙,容不得我拒绝,即便我还背负着圣子的命运。

想不起来是什么时候动了心,许是他眉目染血说“帮帮我。”

也许是他附耳轻笑说“江南有百里桃林无双美景,我带你去看。”

只记得初见他,世人说得圣子者得天下,余山下死了大片,漫山风雪飘飘,唯独他一步一个血脚印,单手执剑蹚着决绝进了山,带着比狼更可怕的眼神,他说家中三十三口遭难,是爬过忘川几遭也忘记不了的仇恨,说不清,或许从那时开始,我便分不清他是蹚进了余山还是蹚进了我心里。

我忘了身上的诅咒,陪着他下山,大江南北奔波了十五年,用一条命为他拼了半壁江山,虽然聚少离多,虽然好几次险些丧命可我还是高兴,我是名震四海的雨朝将军,人们只要提起他就一定会提到我,我在将他的愿望一步步实现,少年眼里的寒冰终会被融化殆尽,而我会一辈子守着他,一辈子为他而战。

雨朝二十年春,圣子的诅咒灵验了,不仅灵验还将躲过的二十年一丝不差的讨了回去,他未告缘由将我从边关急召回京,沿路的风沙还来不及洗,帝王立后的喜帖就摔在脸上,是丞相家极温婉的姑娘,殿下说我劳苦功高,特允我看过小像,细腻的羊皮纸上画着的姑娘绫罗绸缎纤指抚鬓,风沙落在眼里,我有心摸摸这配极了殿下的画像,奈何一双手犹如枯木粗糙,还是莫要坏了这样的佳人才好。

夜间他留我住在宫里,这本于理不合,但羽翼已丰的帝王之威无人敢出其右,幽幽灯火下我深深拜他“殿下。”

“你还是改不了口。”他勾着我的下巴笑的随意。

对,我早该唤一声陛下,这个灯火明灭下我看不清情绪的人早已不是我的殿下了,那个我舍命相护,甘愿为之付出一切的殿下怎会是这样将我弃之如敝履、将我的心万剑穿过的人。

他明知道圣子一旦破了身就只能待在余山上,再下山就会痛不欲生不得好死,娶妻也好,守边关几年甚至十几年见上一次都好,为什么会是这样收场?

“殿下,臣会一辈子为你而战。”我哀声求他,声音都在发抖。

“当圣子最重要的是不能动情,可你动了。”

“你动情了无双,动了情就只能是凡人,你当年会为了我而下山,若他日……你会不会为了别人而杀我?”

“无双,这天下我要,你我也要,你给是不给?”

“我在江南给你划了一座城,取名无双城,就当还你当年的愿望好不好。”

“就当最后一次,为了我。”

我们头一次这样亲近,他头一次对我耳鬓厮磨说这样多的话,可每一句都让我喘不过来气般的难过,我看着当初孤寂的只有恨意的眼中如今只有我,可我却哭的那样难过,心里好像有刀在剜,这些年厮杀留下的疤也仿佛穿过岁月开始带着后悔裂开又愈合,我回忆着我的奋不顾身千刀万剐,随之落下来的是他一个接一个绵密密而滚烫的吻,我的痛他真的都能全然不顾。

我离京那日是他大婚,乍暖还寒的时候竟落了场大雪,他撑着伞护着新嫁娘来送我,北风卷着雪花砸在他的伞上也砸在我脸上,我细细看这眉眼含笑的一双人,又想起当年,或许这样也好。

既然见过了春花秋叶,余山也就住不下去了,殿下,我去看了你赐的无双城,正是春花遍地。

我的愿望实现了,也愿你千秋万载盛世康泰。

——史记雨朝二十年春,帝后大婚,恩爱和鸣,江南无双城大火漫漫,当年春花未至,世间再无无双城。

花开宿命生

纠葛两无踪

大雨倾河岸

不至无双城



恩,说前世也行,说平行时空也行,这是无双穿越时空的一个勉强算是心里独白吧,因为本来就打算结束篇只给大雨来一个现代心里独白篇的,这样无双也安排上了,两口子不偏不倚,穿越时空的对话,主要是通过个人视角表达一下深沉的爱,冲刷一下狗血吧哈哈哈,别否认,在我这的姐妹都是狗血爱好者hiahiahia😘😘😘

评论(10)

热度(12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