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克拉

4

第二天徐无双早早便起了,去袁局那里撒谎请了一周的假说是要割阑尾,顺带着还要回了他和王大雨的结婚证,这结婚证本身就是汇报工作顺手放在袁局这的,拿回来不奇怪,至于请假那更简单了,工作狂忽然请病假,袁局连眼都不眨就同意了,甚至问了句一周时间够不够。

一周时间当然不够,何况徐无双根本不是割阑尾,而是打算悄悄把肚子里的小崽子处理了,按照常规怎么也得来个小月子不是,但徐无双怕露馅,也担心队里太忙,黑龙王的案子一环接一环根本放不下手,要不是肚子里这个磕不得碰不得的,他绝对不会在这个点上请假,也是实在没办法了。

用了一上午时间把手头的工作都分下去,徐无双不打算说出自己请假的事,他都想好了,就直接走,手机一关爱谁谁,让他们三个从袁局那知道自己请假割阑尾,到时候也找不到自己,一星期以后回来这事一带而过就算过去了。

再三确认工作都交接了后,徐无双顺着百叶窗偷偷看王大雨,只见王大雨把文件往柜子里一放伸了个懒腰,估摸着王大雨应该是忙完了,徐无双把两人的结婚证塞在包里,假装正巧出门,然后假装顺道看时间并叫了王大雨一起吃饭。

王大雨完全不记得昨晚自己干了啥,只知道徐无双要请他吃饭,那是美的不要不要的,屁颠颠就跟着去了,两人去老地方吃了沙茶面,吃完徐无双就带着王大雨到民政局排队,王大雨跟徐无双办案,各种奇怪地方都去过所以也就没在意,满心思跟徐无双聊别的,徐无双为了哄着王大雨,也意外好脾气的一句一应和,所以冗长的离婚臭脸队伍里,意外出现他们这一对喜笑颜开的。

他们虽然去的早,但还是排了五十来号,等终于轮到他们窗口小姐姐都麻木了,递出了两份表格后重复着跟前面一样的话“双方是自愿离婚并签字。”

徐无双一边递上两人的结婚证一边说是,然后拿着笔让王大雨签字,王大雨傻了,猛的反应过来两人是在这排队离婚呢,可那哪行啊,结婚的事还没说明白就要离了,坚决不能离婚,王大雨缩着手不肯签字,徐无双哄他“先签了字,我们后面再说。”

“说什么?”王大雨也没生气,就是一根筋的样子又出来了,眼神无辜的看着徐无双。

徐无双太知道这眼神了,一出来就是天王老子也不好使的节奏,后面已经开始催了,徐无双有点着急,抓着王大雨的手就想帮他按个手印顶了,但王大雨忽然力大无比,拽不动不说,窗口小姐姐把单子往回一撤,面无表情例行公事提醒道“强迫离婚无效。”

“孕期离婚无效。”

徐无双一嘚嗦,后面的人着急了“能不能快点。”

两人被“踢”出了队伍,站在一边吵起来了。

徐无双说“早晚的事,你纠结什么?”

王大雨不服“婚姻不是儿戏,结都结了,咱俩干啥都一起为啥不能一起过日子?我哪里不好?年纪小不能满足你吗?那晚你不是哭哇哇哇——”

徐无双及时捂住了王大雨的嘴,这大嗓门加口无遮拦简直就是活冤家在世,周围一圈人都开始看热闹,徐无双做不到像王大雨那么无所畏惧,面红耳赤的拨开人群灰溜溜跑了。

评论(14)

热度(20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